作者: lidance (水) 看板: lidance
標題: 選海奔騰 第六集
時間: Sat Mar  8 19:23:14 2008


選海奔騰 李老師選市分析


大家好,今天是我選海奔騰這個節目的第六集。
做節目做到六集!
這可是老師個人的新里程碑!大家鼓鼓掌!


好,這一週來,
雖然有總統的第二次政見會,但那個東西不重要,
因為除非有人講到一半中風,
否則這種東西不會有新的爆點。

所以呢,老師還是來解決一下農友們熱切的需求,
趕快來看一下省政信箱中的來信!

第一位是新竹的農友,不知道有沒有被近日的地震震到,
他的問題是:

「我想問現在的民進黨  小夫選跟光頭選  有沒有差別?」

如果換人選,
當然整體選舉風格,戰術都會差很多,
因為班底不同嘛!

但現在蘇光頭當副的,好像也選得不怎麼樣啊?

這個選舉搭配是一種藝術,
不是說拉來兩個很強的,一個當主,一個當副,
就會有加乘效果,
呂秀蓮已經證明副總統是個賽缺,
在這樣的狀況下,誰都不想當賽,
被迫當賽的人,當然會很度爛,

你想想你被迫綁上一個頭巾,上面還寫個賽字,
你會很高興嗎?


當然會不爽嘛!
所以就不想幫忙。



不過問題的重點是,如果蘇光頭出來,
局面會像現在一樣嗎?

就老師個人的看法,
如果是光頭出來選,國民黨會很不好選,


就像文氏投顧的文老師所說的,
光頭的施政比國民黨還國民黨,
國民黨自從老宋掛了以後,
現在已經不太蓋路,也就沒有很多抗議民眾要抬走。

但是光頭當官的話,
一定會把抗議的民眾抬去丟掉,
然後蓋超大的馬路。


所以國民黨碰到他這種性質很接近的人,
會很不好選,
必需要擬定不同的戰略,
比如說強調頭髮的重要性!


但強調這點的話,老師當然會大力支持光頭黨!




好簡單回答完,我們看下一題。
這是來自我們屏東農友的意見:

「為甚麼八年過去了還有人相信青年部有票?
是業界間達成過什麼共識 默許他們的存在嗎?」

青年部是政黨設的,
和業界關系不大,業界我還沒看到公司有設青年部的。

不過政黨為什麼要設青年部呢?
是為了要爭取青年票嗎?

講是這樣講,不過也從來沒有效果阿!
因為效果根本看不到,
那種20~29歲民調分析,
根本就是大學屁精搞出來的東西,

大學教授不能信啊!
你過了生日就變另一種人嗎?
沒道理啊寶貝!


有人當然會舉手問老師,那阿扁的扁帽時代咧!
那個時代不是就贏在青年票嗎!

沒錯!是在年輕人那一塊贏很多,
不過十年前的陳水扁是直接給青年主導,
也不是青年部的關係。

那為什麼要有青年單位呢?


這和平均壽命延長有關。
你看老師很科學吧!不得了了!
老師最近有讀統計學!


好,那為什麼和平均壽命有關?


因為老人不會死嘛!
一直佔位子嘛!
現在當主任,當部長,
之後還要當顧問,當主委嘛!

不死,又要吃便當,便當哪夠吃阿!


所以為了要清出位子,
也讓年輕人覺得位子很好坐,很大,很爽,
就要設個青年部,
讓他們以為自己是一級主管啦!


這樣年輕人也比較不會機機叫,
老人又可以過得很安心,便當也夠分,
何樂不為呢!


至於功效?

政黨部門什麼時候發揮過功效啦?

沒有嘛!

文宣部也沒在宣傳嘛!都在把妹嘛!
組織部都拿黨的錢去吃一桌四十八萬的海鮮嘛!
大家都亂搞嘛!

所以沒人在管這種事的,安啦!


好,
馬上進到下一個問題!
這位農友的問題是:

「老師我可以問對鄭春騎兄的含笑不投票有什麼看法嗎?」


我們都知道鄭前局長是一個很愛自爽的人,
當然一邊自爽又能在媒體上賺錢的人不多,
他算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


至於含笑不投票,或含淚不投票,
或含X不投票,
只要不投票,那就沒有票,

沒有票,就不用鳥啊!

你口袋沒有鈔票,
賣衣服的老板會理你嗎?不會嘛!
你又不是黑澀會美眉!


至於說,
有人認為,鄭會影響一些票
這些票會跑掉,變成不去投啦。

老師個人是認為,
他的節目收視、收聽率好像不怎麼樣,
至少沒辦法像黑澀會美眉那樣,
很多年輕人,還會在那唔~~唔~~


而且會看和聽他節目的,
多半都是深藍的中產選民,
這種人,要他不投馬英久,實在是很困難。

所以老師認為他的意見會被選民當成純參考,
影響力應該趨近於零。



好,下一位農友的問題是:

「老師我想問卡神和閃靈在謝總部的八卦」

嗯,其實老師不太知道耶!
他們很重要嗎?
感覺好像不太重要吧~
我想在謝長廷總部,比他們重要的應該有五十個人以上吧!

只是因為PTT,所以大家知道這兩個人,
走出去外面,誰知道他們是誰阿!
這不是我虎爛,
前幾天老師和老師的師父之一聊天,

他就不知道卡神和閃靈是誰阿,

老師的師父現在看四個立委的宣傳耶!


所以阿,
人都會放大自己認識的人的影響力啦!
安啦!
他們有八卦,壹週刊會拍啦!



好,下一位農友是關切我們交通事業的問題:

「現在讓蘇花高過算是選舉策略嘛?甘有用?」


現在是還沒有全過啦,雖說頭過身就過,
不過現在連頭都還沒有過到鼻子,
就在放話,這當然是選舉策略啦!

但有沒有用呢?

這其實是一種宣示意義,
就是我有要蓋喔,又沒有那麼蓋喔!
就是有一點蓋又沒有蓋,
是一種迷濛的美感!


這樣環保人士不敢靠夭的太大力,
主建派呢,又感覺有搔到屁眼癢處,
有一點微微的爽感,

這就是一種政治的藝術啦!

不過謝長廷如果不能配合演出,那效果會很有限,
加上花蓮本來就沒什麼票可以爭取,影響不大啦!




好,下一位農友的問題是:

「我想要點播調查局幹員YP的八卦」

我很久沒碰到他了耶,
不過都還是或多或少會收到他的年節簡訊阿!
就像屢次被收押的犯罪集團首腦所言:

「沒有YP的簡訊,過年都不過年了阿!」

我最後一次和他具體交談,
好像是六七年前,

我客戶自己臨時起意去抄酒店,
某官員A因此被婊到,以為是我搞的,
找雙連的角頭要來砍我,

這時後介於某A和我之間協調的,
就是這位YP先生了,不過也沒協調出什麼具體結果。

當然老師也沒被砍,事情就消失了,
大概是因為我客戶LP長出來了,敢負責的關係。

不過YP還會主動插手管這種事,也算是有LP 的人物啦!

好,我們今天就講到這邊,
因為晚上我要出去喝酒,
有問題的話可以繼續寄來我們省政信箱,
我們下週假日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