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講過了, 憋尿和憋大便可以保留元氣, 如果一直都常常去上洗手間, 元氣一直流失, 那以後沒有元氣時, 大小號就憋不住了
人死之前也是憋不住的.


[轉錄] 有尿意就如廁 恐引發膀胱炎

有尿意就要上廁所?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祕書長謝卿宏表示,這個觀念有必要修正;憋尿固然不好,但有一點尿意就急著去上廁所,可能使膀胱萎縮,引發間質性膀胱炎,造成頻尿。

謝卿宏這項研究,發表在十月世界婦女泌尿醫學會雜誌。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謝智超表示,每天正常飲水一千五到兩千西西,排尿四到六次是正常的,過多、過少都不好。

謝卿宏指出,間質性膀胱炎的症狀是尿量少、次數多,正常人一次排尿量約四百到五百西西,但患者約在一百西西以下,一個小時好幾次,好發在三十到五十九歲女性。

他表示,間質性膀胱炎發生原因不明,法國學者La March 認為與過度上廁所有關,有點尿意就上廁所,膀胱長期未被撐大,自然會萎縮、硬化,引發間質性膀胱炎。

他說,通常膀胱有一百五十西西的尿就會有尿意,但要到五百西西才有不上不行的急迫性,應訓練自己尿意感較強時再上廁所。對間質性膀胱炎患者,根據他多年臨 床研究的結果,也發現罹患間質性膀胱炎的女性,膀胱容量確實大多比正常人小。他採用灌水擴張膀胱法,加上喝水排尿訓練,症狀在兩個月後明顯改善。

「水擴張」是將三百到一千西西不等水量灌到膀胱裡,撐兩到三小時再排掉的喝水排尿訓練,每小時慢慢把兩百西西水喝光,忍住不排尿,從憋一小時慢慢延長,兩個月後都能憋三到四小時。

很多人會把憋尿與腎臟炎、尿道炎聯想在一起,謝卿宏說,當膀胱充滿尿,腎臟的尿無法排到膀胱,確實可能引發腎水腫;但泌尿道發炎主要與尿不乾淨、膀胱內有存尿及陰道菌落數有關。

四十歲李姓女子產後頻尿,「如果不是得過間質性膀胱炎的人,無法想像那種痛苦」,五到十分鐘要上一次廁所,什麼事都不能做,只想不能離廁所太遠;有一名病友發病九年才找到病因,最嚴重時「一整天都坐在馬桶上不敢離開」。

【2008/11/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