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dance (水) 看板: lidance
標題: 選海奔騰 第五集
時間: Mon Mar  3 19:51:58 2008



選海奔騰 李老師選市分析




大家好,今天是我選海奔騰這個節目的第五集。
老師又回來了,
老師帶了什麼回來呢?


老師帶著滿滿的八卦回來了,
但是老師不告訴你們!!

因為八卦就是要少少人知道,才有爽感!
像大家都有冠希的四百張,那就沒有爽感了
限量產品還是有它的王道在。



好的,我們回到主題。

老師不在的這個時間,總統候選人有辨論過,有政見發表過,
還有新的賤招出來過。



當然,各位希望老師一一的分析,
不過老師必需先很遺憾的指出一點,


在這短短的一兩週時間中,有誰改變了原來想投的對象嗎?

沒有嘛!

說有改的一定是嘴炮嘛!虎爛嘛!


所以那就沒必要討論了,就是一場爛仗就對了。

有人會說,本來我還想去投,
一看到選風敗壞,
一看到馬英九沒那麼聖人,
一見看謝長廷那麼奸巧,
就不想投了。


我聽你在放~

這種人這麼脆弱,
應該在成年之前就已經死掉了。

或是選舉當天他媽叫他去買陽春麵,
結果他沒有買到,
心情不好,就不去投了。



這種票根本就沒有討論的價值嘛!

你會說真的有這種人存在阿!能不討論嗎?
老師說阿,
有人會因為陽春麵不去投,

ㄟ,有人就會因為這樣去投,
抵消了嘛!

你會說,幹,這和陽春麵有什麼關係?

我也不知道呀!
這種莫明奇妙的票沒辦法討論的!



要說當天下大雨,那還會真有點影響。
不過這個是另外層面的問題了,我們不討論。


老師來接收一下新的問題,
老師最近有開闢省政信箱,
只要對台灣省政有問題的,都可以來信詢問。
問題累積到一定程度,老師就會來提出一些免費的建議。

我們先來看到第一題,
這位是齊托先生,和某名投手發音蠻像的,可能是美國地區的觀眾,
他的問題是這樣的:



「我想問為啥大選不可以跟公投一起舉行。」



其實大選要和什麼東西一起舉行,都沒差,
比如說台灣第一正妹總決選之類的,


重點是有什麼「用」!


民進黨會一直想要用公投綁大選,
是因為這種公投會促進愛台灣氣氛,
你領公投票愛台灣,這種愛台灣心情會讓你蓋愛台灣的政黨,
這叫愛的共伴效果。


當然,國民黨也不是豬頭,
他當然不會讓這種效應擴大,
但他又不能辦恨台灣公投阿!
所以只能不領啦!


不過要說民進黨辦這個是真心愛台灣,是展現主體意識,
是向國際說yes!


那還真是見鬼了!

如果這個公投那麼重要,應該提前舉行才對,
或是明天就舉行,幹嘛簽完名還等那麼久,
李老師的連署人頭都借出去好幾個月了。


那如果說,多投一次,會多花納稅人的錢?

就叫國民黨出阿!反正他們有五千兆黨產,
一個選舉兩三億應該可以打死,我想他們應該很樂意出這個錢的。


虎爛不了人的啦!戰術就是戰術,還裝成社會公益事業咧!



好,我們來看下一位農友的來信。
這是一位yp系列朋友的的來信。講到yp系列阿!
就讓我想到另一位yp。

有人認為他有可能是調查局料杯阿,我認為他不是,
這樣講是侮辱他。

因為他的等級根本就是調查局幹員以上阿,靠夭!


好我們來看到這位yp的問題:

「我想問公投題目是否應該有某些規範?
 不然每次大選綁公投的公投題目都感覺相當無腦啊…」

有關無腦的問題,這點沒辦法,
因為那都是幕僚臨時寫的,開幾個會就定案,
所以一定會很鳥。現場弄的嘛!
又不是每個現場弄的都會像現炒花枝羹一樣好吃。

至於公投題目是否要有規範,
這是個法學的問題,
不過我想這個問題是可以克服的,就是請立法院修修改改公投法。

反正立法院修法,本來就不需要什麼法學基礎,
爽就好嘛!

就像一堆連人肉都吃的政治人物,卻修出一個不准吃寵物的法,
是有點古怪,但爽就好嘛!


李老師個人是對公投法沒什麼研究,所以提不出什麼直接的建議,
不過我建議每年至少固定一天辦公投,這樣選舉業才年年有飯吃,
才能就地公務員化。

相信老師的意見可以受到業界普遍的認同,
並給老師一個公道伯的稱號。


好我們來看到第三個問題,
這是由一位住在行水區的農友問的:


「為什麼馬謝差距拉到只剩3~4%? 太猛了吧」


這個純是誤傳,這是老師放給付費會員的訊息的錯誤解讀,
其實兩個人目前還有蠻大的差距,
大約是百萬之差。
當然,這和一個月前差不多。

有付費會員質疑老師,
為什麼謝方的氣打的這麼強,
票還是進不來。


老師認為,謝方顯然搞錯選舉的重點,
選舉不能是自爽!
選舉也最忌自爽。

行軍掠陣,是要砍人頭,看到人頭落地才算,
不是自己在椅子上爽到抽搐,
那是宅男的行為。


謝的餅在一開始就擺明比馬要小,
你要去割過來,或是把他打掉,
不能把他打堅實,
不能讓你的目標區覺得被羞辱,

講白一點,如果你期待你的目標選民會覺得
「啊!我過去好白癡呦!我要改投小廷廷!」
那就完蛋了!

天底下沒有這種事。

如果有這種事,王世堅就再跳海一次!



目標區會投馬英九,我指那種可以被爭取的叫目標區,
有幾個區塊是因為反民進黨統治所以跑過去的。

你主打馬英九爛,
主打馬英九沒政績,有個屁用。

你要想想,人家會改投一個沒有政績的膿包是為什麼?

就是你比沒有政績的膿包,在感受度上更爛啊!


你拿一堆數據說沒有爛、沒有爛,

馬的,「感受度」懂不懂?

什麼叫感受度?林志玲正不正?
大家熱血討論林志玲正不正,結果你拿她臉型比例數據說其實她不正


有個屌用?

有個屌用你告訴我好不好?



人家就是不爽,你拿個數據告訴他,你要覺得爽喔,
數據上來說不可能會有不爽的感覺喔!
亂來嘛!


只有大學教授才會做這種事嘛!
拜拖一點好不好!

大學教授滾出政治圈!

教育界不得污染政治圈!


好,老師激動了。

不過話說回來,以前陳水扁高感受度的廣告效應,
這次都看不到了,
可以算是文宣產業的衰退,
這造成選舉整體氣氛很差。

老師還看到馬拿出十年前的廣告來播,
代表這十年來做廣告的都是死人,
這還真是慘。


當然,
老師還是要強調,
出手打人不是不行,一定要有節奏
有火力管控。
只要打偏一點點,就會變成羞辱目標區選民。

老師知道這個拿捏是很難的,所以一攻一守都要謹慎,
發言炮口要集中。
當然,我想謝會糾纏在這類問題這麼久,
可能……


……可能需要更多業界能手的幫忙啦!


ㄟ~
你看,老師這樣講就把餅做大了!多有誠意!
相信業界會給我一個誠意伯的稱號。


好啦!李老師要去吃火鍋了,
今天就講到這裡。
請有問題的農友,可以繼續來信到省政信箱,
我們下次再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